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穿越文与字的时光之河

写——虽不能提高生活的质量,却能提高生命的质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梁晓权,笔名梁筱荃,毓鸿斋主人,字耀元,号日尧,中国作家协会会员。著有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30多万字的散文集《文与字的时光之河》上、下卷。

朋友的诠释  

2007-07-05 17:41:42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朋友的诠释

 

       梁筱荃

 

看过很多诠释朋友的文章,也沉醉于对朋友的诠释,也感染于对朋友的释怀。那要看你结交的朋友是否是真正的朋友,是否懂得“朋友”二字的深刻含义,是否理解友情的真谛。

人之相知知于品,人知相敬敬于德,人知相随随于义,

人知相交交于情,人知相信信于诚,人知相处处于心。

一席广博平和的言辞道出了朋友的真正含义,予人快乐于欢声笑语中,常悦我;一种深刻独到的见解诠释了真正的朋友,朴实助人的心灵解人困扰于亲切温柔里,常助我;一片多思善解的情怀传递了友谊的高尚圣洁,常慰我。因而坦然、豁达的友情,更会使人意清,更会使友情长久。

朋友——作为生命中的同路人,是分享你快乐的人,也是分担你烦恼的人,是送给你祝福的人,也是带给你开心的人。朋友是严冬里的炭火,是酷暑里的浓荫,也是湍流中的踏脚石,更是雾海中的航标灯,荒凉中有支持的耐力,患难中有鼓励的忠诚,珍贵的友情如同千古的陈酿。正是因为拥有朋友,每个人才会如此深爱这个世界。

不管无情的岁月怎样的悄悄流逝,朋友的情感却会与日俱增。彼此如星星般照耀,彼此如太阳般温暖,彼此如宝石般晶莹坦荡。饱蘸诚挚的友谊,挥洒清纯的情感,与自然随行,用心血浇灌,用真诚雕琢,用智慧修饰,用善良珍惜,用心聆听,用情回应,友谊才会显得圣洁而高尚,散发的清醇才会久远而飘香。

虽然我只是朋友生命长河中的一颗流星转瞬即逝,但我会成为一颗最普通的陨石默默沉淀在朋友生命的最深处……

 

2007-6-22于毓鸿斋 发表于《松原日报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